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iphone 3G/3GS換機事項


於保養期內有任何不屬於人為的損壞,均可到3或apple維修中心換領新一部「翻新機」。

大部份到3換取的都是屬於美國的貨源:

換iphone注意事項
1)check 試水紙, 表面花痕
2)按扭的位置有沒有高低
3)wifi, bluetooth, 相機入塵, 打橫打直畫面, 音量等
4)monitor color
5)IMEI number

最近親身經歷的case:


WIFI突然出現接駁network後立即變回電話網絡的情況,聯絡apple的CS (購買90days內可致電問題),於電話談話內容中,apple的員工跟我測試了許多可以做的事情,到重新restore作為新的沒有資料的電話後,如WIFI不能用到,就是hardware問題,必須到所屬維修中心檢查或換領新機。

到3維修中心時,我說detect到WIFI網絡但用不到WIFI,CS人員跟我說稍等一下找師父,過一會兒出來後跟我說WIFI並沒有問題,我測試一下,看來又回復正常,我再試把電話網絡關了再開時,又不能用了...

那位CS說:「WIFI可以在飛行模式用到嘛?」

我反問:「你好像對iphone不是很熟識呢。」

她又回去師父那兒,再回來又可以了;我覺得很奇怪,因為我擔心我回家後問題又出現,我問了她一個很簡單的網絡問題,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而派了這種class b virtual ip出來,她當然不知道,又回去問師父,隨便說了是port問題,我沒話說了。

趁這些空檔,測試什麼看來WIFI都沒有問題,終於想到了!

就是restart,果然,restart後就出現"unable to join network ...."

她回去問師父,又說,「其實你這種情況師父說是可以換機的。」

(換新機時間)

這一次的更黃,在3部機選了一部比較沒有那麼黃的卻真的很黃的,在check過所有可以check之後,大概沒有問題了吧!那位CS員工還說每一批的顏色都會有所不同,是這樣的了,如真的不滿意可以下星期再來換。

本來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品質檢測的標準有嘛?

後來走了後才發現,iwood case裝回後,音量不停上升,check這樣清楚卻沒有想到這一點,按扭高低不同,即是說這部iphone 3GS的品質是差的離譜。




一般貨品生產由接訂單到制單時,要經過許多lab test、質檢等,如有發現任何疵點,即跟標準不同,都會被抽起,為之「疵貨」。

這部iphone 3GS對我來說是一部concept很好,市場上模仿的對象,有一定的市場佔有率我是讚的;可是,這種品質要求是太低了或是apple對這些是沒有要求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