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6, 2011

復古 Fujifilm Finepix X100




復古 Fujifilm Finepix X100

經過多位專業朋友給我的意見後,最後是選擇 X100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,坊間一直以 Leica X1, M9, EP3 等相機比較,對我來說,一部相機並不需要太多比較,隨心所欲就是從最簡單。

正當外界一直傳聞 X10 (X50?) 售價 599USD ?,聞說是 X100 的簡單版,有變焦鏡頭、復古外型等,大家要密切留意一下 Fuji 啦!


知道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,而不是為了什麼,拿起相機,那一種質感,對於獨愛菲林相機的那一種質感很有關係,本來心想著想著的當然是 Leica M系列,再想想自己實際能力,買了相機買不了鏡頭配件等吧,他日有機會我相信總會擁有一台,一定不是現在。

通常買相機總要考慮買什麼鏡頭,真的不是我杯茶,只想有一只定焦靚靚鏡頭,就不要理會我拍些什麼,哈哈。我按快門的那一下,不是隨便胡亂按,卡喳卡喳沒來得這麼容易。






定焦鏡頭


拉近距離,是的,的確更能拉近人與人或人與動物物件的距離,能用心感受。攝影本來就很講求那一種感覺,並不是那一種技術,好像愛情一樣,沒有情感沒有感覺,還要去愛嗎?我,還是這麼執著。





相機質感


拿著手上的相機,你會有什麼感覺?可以跟相機說話嗎?


拿起手上的那一種感覺不能以言語形容,復古相機的外型,最厲害的混合式觀景窗,眼睛對著時可自動感應,若拍微距可以即時看到前景、後景、景深等,令拍照 Focus 更準確。


操作可以全手動或全自動,想不到看似簡單的相機,按鈕比一部菲林相機更多。但只要保持簡單的想法,其實是很容易操作 XD





相片質素


相片比例16:9 或 3:2,這兩款構圖的效果很不同,有時蠻喜歡16:9。功能太多太多,但最吸引我的是那種濃濃的顏色,難怪會跟 Leica 比較,不用再執相,紅色及紫色的物件也可拍得到,不會一堆堆。


拍多一點再分享一下吧!






FujiFilm Finepix X100 FAQs


http://www.techbang.com.tw/posts/4996-super-detailed-fujifilm-finepix-x100-faqs



No comments: